Mercedes-AMG S65 Final Edition將以6.0升V12引擎劃下時代的終點

大排氣量、多氣缸數已成為環境浩劫,各家大廠紛紛淘汰過去配置,改以Hybrid作為替代。在Mercedes-Benz產線中,我們熟知的6.0升V12引擎也即將汰除,就藉由將在日內瓦車展中發表的「Mercedes-AMG S65 Final Edition」劃下句點。

 

就如同Mercedes-Benz SLC Final Edition也將前往日內瓦一樣,S65 Final Edition代表了德國汽車製造商歷史性的標竿,但礙於全球法規日益嚴謹,其卓越的V12性能將在汽車產業上名留青史。雖然Mercedes-AMG S65 Final Edition的官方圖片尚未發布,但這輛性能豪華房車估計將別上特別的徽章,至於外型預計與標準版的S65 AMG相似。

當S65 Final Edition的生產正式開始後,這句V12引擎也將一如往常地導入於G65SL65,而當然未來頂級的AMG車型也將採用當代的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幸運的是,Mercedes-AMG V12並不是真的於市場消失,畢竟S-Class的Coupe與和Convertible仍開放6.5升引擎,不過這些車型很快就會在下一代S級轎車發佈後消逝。

談到去年V12的緩慢消亡,AMG老闆Tobias Moers告訴Car and Driver,引擎的製造將繼續,但它將僅限於Maybach品牌的車輛。這意味著那些渴望堅持使用621馬力和1000Nm的18年M279引擎的人,將付出大筆金錢來獲得V12引擎的使用特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