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mental RP1藉由空力套件的改造,進而產生1000 KG的下壓力

雖然許多的電動汽車製造廠在美國開展起來,但是英國仍然是跑車的發源地之一,比Elemental這間車廠讓人印象深刻的又少之又少。

該品牌的第一款作品稱作RP1,在這個競爭極為激烈的市場上算是新生代,不過這款車已經收到許多令人激賞的評論了,正如同當初同樣獲得高度評價的BAC Mono,再回到現在,RP1令人更加興奮,該廠宣布這款車的下壓力將增強兩倍之多。

 

Elemental找來前McLaren的F1空氣力學專家Mark Taylor來替RP1升級,經過他的巧手之後,241 km/h時的下壓力從400 kg增加到難以置信的1000 kg,輕輕鬆鬆就超越了McLaren P1在相同時速產生的600 kg下壓力。

為了達到這等成果,RP1裝上了相當高聳的尾翼、新的前下擾流、以及重新設計的後下擾流翼。

Taylor在與Autocar汽車雜誌交談的時候說到:「當Elemental希望他幫忙檢視一下他們的車輛時,我馬上就發現這部車的潛力,經過一些修正後能夠輕易地將400 kg這個數字翻倍。」

目前還不知道新的空氣力學外觀何時會讓RP1開放選配,也不曉得要該套件要花費多少,不過無論如何,這都會使得這款賽道機器更具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