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上潮流 未來幾年Toyota Camry將走向渦輪化

現今許多汽車品牌與車廠都在流行為旗下市售車款縮小排氣量,再幫引擎加上渦輪增壓器,但這大都是歐洲車廠比較多。而今這個風潮也開始漸漸感染到日系車廠,來自日本的汽車大廠Toyota(豐田)也趕上了這個渦輪化的風潮。

 

 

在不久的將來Toyota也將為旗下的全球主力車款Camry進行渦輪化,到時我們將會在Camry引擎室內看到一具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的出現。

根據Automotive News的報導,該具2.0升四缸渦輪引擎將會取代一些V6引擎,並應用在各種Toyota和Lexus(凌志)身上。最近,Lexus就宣布了2016 Lexus IS將取消以前的2.5升V6自然進氣引擎,改搭載可輸出241 PS和35.6kgm的全新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而再之前Lexus推出的NX 200tRX 200t也都是搭載相同技術的2.0升四缸渦輪引擎。

雖然Toyota也開始為旗下車款進行渦輪化,但四缸的自然進氣引擎還會是他們的主流,但他們會使用更有效的Atkinson-cycle阿特金森循環燃燒技術,以及更廣泛地使用無段變速箱。

[Source:auto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