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BMW和McLaren可能再合作共同開發電動超級跑車和高性能電動休旅車

有消息傳說BMW(寶馬)和McLaren(麥拉倫)正在開展一個雄心勃勃的合作項目,他們可能會推出一款電動超級跑車和一款高性能電動跨界休旅車。 

多年來,關於BMW和McLaren重燃關係的報導一直在流傳著,過去也有消息傳說BMW可能會收購McLaren。現在,根據了解,這兩家汽車品牌之間的合作關係可能會看到McLaren推出一款電動超級跑車來與競爭對手抗衡。例如Audi(奧迪)未來的電動R車型和Mercedes-AMG的兩款電動跑車,同時,在BMW方面可能會推出一款電動跨界休旅車作為其性能旗艦。 

根據《Car Magazine》的報導聲稱這兩款車將共享一個平台,且會大量使用碳纖維材質,McLaren早已是這方面的專家。據說,McLaren的電動超級跑車可能會配備四個電動馬逹,輸出的馬力高達1,088 hp,這輛跑車很可能成為這家英國汽車品牌有史以來最強最快的量產車。 

如前所述,BMW的產品將採用不同的形式,因為據說BMW不喜歡製造兩輛擁有不同徽章的相同車輛。因此,BMW可能採取中間立場的形式。也就是在8-Series Gran Coupe和傳統SUV之間的跨界休旅車形式, 但座椅位置會類似於Porsche(保時捷)Taycan。目前尚不清楚BMW車型是否會與McLaren超級跑車共享電動馬逹。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在接受《Car Magazine》採訪時解釋了這家德國汽車製造廠商的內容。 

這位工程師說:「McLaren更快、更精簡、更靈活、並且願意承擔更大的風險。他們以我們夢寐以求的成本進行小數量生產。但他們的主要資產當然是碳纖維的知識。 

在這個階段,關於兩家車廠合作的項目細節還非常有限,但據說,我們可能在 2026年至2028年之間看到結果。

[Source:Car Magazine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