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集團遭遇軟體問題可能會導致Audi、Porsche和Bentley幾款電動車延後推出

由於Volkswagen(褔斯)汽車集團的軟體開發部門Cariad的軟體工程團隊有很多項目的開發進度都遠遠落後於計劃,這可能會影響到Audi(奧迪)、Porsche(保時捷)和Bentley(賓利)推出電動車,進而使這些汽車品牌不得不重新評估他們的電動車計劃。

根據Automobilewoche引用Volkswagen內部不具名的消息人士所提供的消息稱,Audi在Artemis項目下開發的新型電動旗艦車可能會比原計劃晚三年推出。 

第一輛以新電動車平台為基礎打造的電動旗艦最初預計要在2024年推出。它將採用第二代軟體,且能夠實現Level 4自動駕駛。但由於Cariad開發軟體的進度嚴重落後,因此Audi的新型電動旗艦車款將無法在2026年之前推出,比較有可能延遲到 2027年才推出。

現在Audi準備將重心轉向另一款新車型,這款車可能會在2025年推出,且没有採用本應與BMW(寶馬)、Tesla(特斯拉)和Mercdes-Benz(賓士)對抗競爭的自動駕駛技術。因為如此,它將會使用中間世代的 1.2版軟體。但根據透露消息的人士表示,這本應在2021年完成,但目前也遠遠落後於計劃。

這些問題也影響到Porsche和Bentley。來源消息稱,由於軟體尚未開發完成,Bentley要在2030年開始銷售電動車的計劃現在開始令人產生懷疑。

同時,Porsche已經在萊比錫的工廠開始了其即將推出的Macan EV的預量產計劃,但它可能還需要再調整。一位知曉Porsche內部的消息人士透露,Macan EV的硬體很棒,但依然缺乏軟體。

根據消息,5月份時Volkswagen集團的監事會要求Cariad重新制定計劃。今年年初,Volkswagen宣布與Bosch合作開發高級駕駛輔助系統軟體,有一些人認為這是Volkswagen承認它面臨到的問題。 

Volkswagen已不是第一次遇到軟體開發問題。之前ID.3被大量軟體問題所困擾,最新一代的Golf也是如此。這些問題對Volkswagen來說是值得注意的,Volkswagen也表示將率先注重軟體的開發,以便將進度的時間縮短 25%

[Source: Automobilwoche , Automotive New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