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瓶舊酒 – 限量80部的Audi R8中國限量版

在汽車市場中,什麼都是假的,只有端出來的實際銷售數據才是真的。而面對經濟成長飛快、富人花錢不手軟的中國,各大車廠無不絞盡腦汁來爭食這塊大餅。而推出一些限量特仕版則是一個製造話題的好方法。Audi日前就發表了這款限量80部的中國限量版R8。

這批限量版R8將只提供藍色及灰色,搭配強烈對比的銀色側進氣口護蓋、碳纖維尾翼以及消光黑19吋輪圈。

內裝部份採用了與車色相互呼應的同色烤漆面板,跑車化座椅及方向盤為真皮與麂皮混搭包覆而成。在排檔桿上印有"專享"字樣及限量數字,有趣的是為了避掉中國人所忌諱的4,所以雖然此批限量車款僅有80輛,但車子的數字排列卻是以99為分母。(1-99中含4的數字一共有19個,扣掉後剛好就是80)。

此批限量車型全數為V10 5.2L版本,最大馬力525匹,最大扭力54.1公斤米,搭配六速R-Tronic單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可惜不是最新2013年的7速S-Tronic雙離合器變速箱),百公里加速為3.9秒。

車色同色的烤漆飾板,輔以麂皮及真皮包覆內裝,在濃濃性能氣息中也透露了一絲時尚感。

 

縱然搭載全新S-Tronic的2013年式R8已發表,但Audi在此時發佈這批以2012年的舊車為基礎的限量車,用意為何令人想不透。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