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最強GTI車型將登場 最大馬力比Golf R還強


Volkswagen宣布計劃將Golf GTI Clubsport特仕車型於下週的第35屆Wörthersee Meet嘉年華會上亮相。

 

Volkswagen聲稱Golf GTI Clubsport是有史以來最強大動力的一款車型。雖然同樣是前輪驅動,但這款特仕車型將擁有310匹以上的馬力,比起全時四輪驅動Golf R所擁有300匹的輸出還要更強。

除了公布性能數據外,Volkswagen還表示Golf GTI Clubsport將在Nürburgring進行賽道測試。同時這款來自德國Wolfsburg炙手可熱的鋼砲將進行「最速單圈前驅車」的挑戰。

目前「最速單圈前驅車」之王是Honda Civic Type R原型車,單圈成績擁有 7:50.63的表現。而在它之後是一款沒有量產的 Renault Megane RS 275 Trophy-R,成績為7:54.36。然而,近期Nürburgring正式解除其限速,讓Volkswagen Golf GTI Clubsport擁有絕佳的機會打破這個紀錄。

儘管Volkswagen聲稱這款新增加的GTI是「量產車型」,但實際上原廠預設目標僅有5000輛左右,且未來也不會再出現 Golf GTI的陣容裡。至於這款特殊Golf GTI的正式名稱,已經確定名為Golf GTI Clubsport S

Volkswagen表示新車將在5月4日於Lake Wörthersee上發表,並在今年秋季上市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