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的野望,希望有一天能買下所有 Tesla的自動駕駛汽車!

Uber執行長 Travis Kalanick日前告知風險投資資本家 Steve Jurvetson,Uber在未來有可能會買下Tesla計畫在未來五年生產的那 500,000輛自動駕駛汽車。根據 Forbes的報導,兩人是在今年春季的第十七屆 Top 10 Tech Trends餐會上討論此事的,他們認為自動駕駛汽車會是未來的流行寵兒。

雖然這件事已經是一陣子以前的消息了,但這是網路上近期的一項熱門議題。 Tesla正在開發他們的自動駕駛汽車,而現今已有12輛車輛正在進行道路測試中。鑽研自動駕駛汽車的學問在業界已經持續好多年,但事實上這並不是車界的專利,因為高科技公司和汽車製造商都爭相研發自動駕駛汽車。

 

 

在上述的角色之中, Tesla是高科技界的新星、而 Uber則是忙著與世界各地的法律挑戰。在過去的一個月中,載客服務面臨了許多的限制、抗議、甚至暴力,這些事情都發生在美國、法國、墨西哥、巴西和南非。反抗Uber的狀況尤其發生在計程車司機上,因為他們都認為自己的生計受到Uber廉價和應用程式輕易叫車的雙重優勢威脅。但說不定幾年之後,自動駕駛汽車會讓他們都停業,到時候Uber會變成什麼樣子?值得觀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