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發布Mercedes-AMG Project One的F1動力單元結構圖!

Mercedes-AMG最近公布了Project One這輛油電混合動力超跑的引擎機構。

如同我們所知,Project One的心臟是一具援引自F1賽車的1.6L V6引擎,並搭配電動渦輪增壓器,好讓引擎在任何時候都能馬上獲得最大增壓值。

 

這輛超跑也在前輪配置兩組電動馬達來負責驅動,第三具電動馬達則連接到引擎曲軸,負責供應額外的動力給後輪,據報導,內燃機引擎的動力輸出大約在730馬力,但綜效輸出能輕易超過1,000馬力,熱效率達到了43%。

Project One的引擎取自Lewis Hamilton參加2015年F1的賽車坐駕,轉速能到達11,000,與此相比F1版本的引擎紅線轉速是13,500轉、怠速是4,000轉、且永咬較高的壓縮比,至於道路版車款的引擎,AMG使用了專屬的曲軸、新的活塞、以及重新改造過適合道路行駛的電動動力設備,然而,這具引擎在行駛50,000公里後仍需要進行完整的重組翻新。

此外,這輛油電混合動力超跑也將在前後輪都配置先進的多連桿懸吊系統,在車頂則設置巨大的碳纖維進氣口來冷卻整個動力機構。

預計只有275輛能駛出生產線,每部Project One的價格是未稅$225萬歐元(約7574萬台幣),原廠僅提供左駕配置,預計在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