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駕駛再進化 Tesla最新自動駕駛揭示[影片]

yrj5t6 

現今,全球許多大型車廠都在積極研發自動駕駛技術,甚至連非車廠的Google和Uber都在開發自動駕駛。因此,身為美國知名電動車製造商,Tesla當然也不落人後,本週四,Tesla已正式推出Model S的自動駕駛系統7.0版新軟體供車主們使用。

 

 

Tesla的自動駕駛系統使用攝影機,雷達,超音波和GPS四個不同組件來提供即時的數據資料,使自動駕駛系統能不斷學習並提升自動駕駛技術。該自動駕駛系統可使Model S(2015年9月開始販售的車型)在車道內進行轉彎,變換車道以及自己打方向燈,而且也會主動以感測器控制巡航速度。而當抵逹目的地時,車也會自動掃描停車位以及自動停車。

Tesla表示電動馬逹,煞車系統以及轉向的數位化控制,有助於避免發生正面和側面的碰撞,同時也防止車輛本身偏離道路。不過Tesla也表示,當駕駛啟用自動駕駛功能時,雙手必須握住方向盤(儀表板也會提示),同時也一樣要專注於車輛的行駛上,而必要時駕駛只要略微轉動方向盤,自動駕駛功能就會取消。Tesla也建議駕駛要雙手握住方向盤,因為,一但在自動駕駛時發生車禍,駕駛一樣要承擔責任。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