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電配置的Porsche 911你OK嗎?希望到我死前都不要出現啊!

試著閉上眼睛想像,你現在開著一輛「純電」的Porsche 911,儘管油門踩到底,卻安靜的令人害怕,你作何感想?我想,這種產物一輩子都不要誕生會比較好,用一個英文單字來形容,那就是Sacrilege,意指「逆天」的行為。

 

不過慶幸的是,Porsche似乎沒有想跟上純電的這股潮流,在知名國外網站Autocar與公司首席執行長Oliver Blume訪談後得到一個結論,那就是911車型將維持內燃機的配置,至少在這10-15年會維持此配置。

而Porsche的作法與BMW M-Power有些許雷同,慢慢以Hybrid、Plug-in的技術作為媒介,最後慢慢步入純電EV的配置,不然消費者一時實在無法接受!

Blume說道:「未來911的概念車型將以Plug-in的方式打造,不過我們並未決定是否將此車型提供給消費者,911對公司來說有著非常重要的經濟戰略角色,而我們也希望它能盡可能地接近跑車的純粹,但若是消費者想要,我們也能做出立即的應變,這就是我們現在能做的」

Porshce陣容中唯一純電車型Mission E預計將於2019年現身,這也意味著Porsche在這二年內還有足夠的時間去研究開發electric 911。但顯然,Porsche與消費者的心還是在同一陣線,堅持不打造純電車型,直至收到客戶廣泛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