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柴油引擎持續退燒,Porsche依舊考量推出Cayenne V6 柴油動力

為了滿足部分消費者,Porsche目前正在考慮針對Cayenne車型推出柴油版本。保時捷SUV Powertrains經理Friedmann Heller先生在日前向外媒Top Gear透露:「未來,公司可能考慮在Cayenne車型上推出「V6 柴油動力」,但必須要持續觀察需求量,等待時機成熟後。」

 

不過筆者覺得很奇怪,考慮到對柴油的需求日益減少,為什麼保時捷會考慮採用這種動力編成,尤其是在歐洲國家呢?根據Heller表示,品牌的許多客戶仍然對於柴油感興趣,特別是來自德國農村地區的人,看重的是柴油引擎的充沛扭力、低二氧化碳排放與優於汽油車款的續航力。

話說,在二月份時,有報導指出Porsche傾向淘汰所有柴油動力。然而,在得知這項消息後,Porsche立刻駁回謠言,並證實公司有在持續考量柴油計畫,甚至可能下放至Macan等車型。但,儘管有計畫實行柴油引擎計畫,但保時捷承認,柴油動力對公司來說並沒有太顯著的成果,畢竟在去年的全球銷量中,柴油車款只佔了Porsche的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