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SUV帶”財” 傳聞:Porsche考慮再推出定位在Macan之下的小型SUV

porsche-macan-turbo-performance-pkg-prev_653 

看來SUV真的是個很好的生財工具,因為,根據Automobilemag的報導,隸屬於Volkswagen(褔斯)汽車集團旗下的Porsche(保持捷)汽車計劃要再推出一款小型SUV,並將其定位在Macan之下,成為Porsche休旅車系中的第三個成員。(上圖:Macan)

當Porsche在2003年推出他們有史以來的第一款休旅車Cayenne時,有不少人在嘲笑他們,而今,這家德國車廠推出的SUV在全球許多市場上大受歡迎,在美國市場佔了Porsche一半的銷售量;而第二款SUV Macan推出後更是供不應求,現在Macan的銷售量已經超越了Boxster,Cayman和911跑車的加總量。

 

在SUV市場上有了如此大的成功後,據說,Porsche現在正強烈的考慮要在休旅產品陣容中加入第三款SUV。這款Porsche高層正在審議的小休旅將會被定位在Macan之下,成為Porsche新的入門SUV。

來源息消表示,Porsche未來的小型SUV可能會以Audi(奧迪)Q4的底盤平台為基礎。而Porsche的母公司VW考慮以VW CUVe做為Porsche新入門小休旅的基礎,不過Q4平台被選中的機率比較大,因為,它可適應多種動力系統。Porsche的小型SUV幾乎肯定會搭載傳統的內燃機引擎,但Q4平台也可生產混合動力車和純電動車型。因此,我們也不排除未來Porsche的入門SUV會有Hybrid或EV版本。

[Source:Automobilem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