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在多層式停車場展示無人代客停車系統

由於德國車擁有良好的操駕性,因此許多喜愛駕駛汽車的消費者都會選擇德國車,不過因為科技的進步,現在德國車慢慢開始要讓人類離開駕駛座。

Mercedes-Benz(賓士)可說是最早進入自動駕駛世界的汽車製造商之一。最近這家德國車廠在位於Stuttgart Mercedes-Benz博物館的多層式停車場內推出了自動停車服務,讓乘客在停車場的自動停車服務區下車後,汽車自己去尋找停車位。其實這種服務不單只是依靠汽車自身的功能,能有這種服務也於這棟博物館停車場有關。因為,Mercedes-Benz與Bosch一起合作,為停車場加入“智慧”。

 

Bosch的底盤系統控制部主管Gerhard Steiger表示:“未來停車的過程將成為自動化”,透過智慧化的多層式停車場基礎設施、​網路及汽車,我們設法提早實現了無人駕駛的停車服務計劃。

簡而言之,安裝在整個停車場的偵測器監控了整個停車場區域和汽車,能協助引導汽車到其指定的停車位;而車輛上的車載自動系統也進一步完善整個停車過程,同時確保汽車在到逹其停車位途中安全的行駛。正如你所料的,這全部都將透過智慧型手機上的APP應用程式來控制。

隨著自動化停車系統的推出,該服務將率先在公園內與特定的汽車進行試營運以及測試調整,而這也會在政府相關當局的密切注意下進行。如果測試完成也在2018年獲准執行,它將是這個世界上第一個無需人類駕駛的停車系統。

 

[Sou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