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也需沖冷/溫水澡! Mercedes-Benz揭示輪胎水冷系統專利

mercedes-benz-patent 

通常濕的輪胎都會讓人覺得不安全,因為它們的抓地力變降低了。但Mercedes-Benz(賓士)認為如果適當且精確的為輪胎灑上一些水,實際上是可以提高輪胎性能和安全性。

談到新申請的專利時Mercedes-Benz表示:"為輪胎噴水有助於提升輪胎溫度的控制。"

Mercedes-Benz的這個輪胎水冷系統是利用存儲在罐中的水來冷却過熱的輪胎。車上的偵測器會監控輪胎的溫度,如果溫度數字超過了某個設定值,輪胎水冷系統就會啓動為輪胎灑水降低輪胎的溫度。

 

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防止橡膠在劇烈操駕或是天氣太熱等清況下產生過熱而發生爆胎等問題,同時也藉此來提高行車安全。此外,Mercedes-Benz的輪胎水冷系統也可為水加熱,在寒冷的冬天時為輪胎灑上一些溫水可以除去和減少輪胎上的冰雪累積。

Mercedes-Benz還表示,他們的輪胎水冷系統偵測器也會偵測氣候是否為雨天,輪胎是否因雨水而冷卻;而且也會從前後擋風玻璃上收集雨水和融雪來補充冷卻系統內的水儲存量。

雖然Mercedes-Benz没有保證這個輪胎水冷系統一定會使用在未來量產車上,但看到汽車製造廠商在持續的為更精確的控制汽車性能與安全性而努力,真的很棒也很有趣。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