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nessey最後一輛Venom GT完成生產 接下來將由Venom F5接替

Venom-GT-Final-Edition (1) 

美國超級跑車製造商Hennessey上星期宣布他們的Venom GT生產計劃正式結束,這款極速可逹435km/h的美式Hypercar正式走入歷史,不過不要擔心,因為接下來Hennessey將會推出Venom F5來取代Venom GT的位置。

Hennessey在2010年推出了Venom GT,在六年的時間裡,這家美國車廠只打造了十三輛Venom GT,這裡面包含一輛原型車。Venom GT有一半是Coupe車型,另一半是Spyder敞篷車型;而大家在圖中看到的這最後一輛Venom GT Final Edition採用稱為“冰川藍”的車身顏色,加上帶有競技風的白色雙條紋,十分帥氣。這輛最終版已經售出,價格是120萬美元,換算成新台幣大約是3783.6萬元。

最初Venom GT有1000匹馬力,但隨著時間的推移馬力也跟著增加,這輛Venom GT Final Edition搭載的7.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則擁有1,451匹馬力和178.7kgm的超大扭力,傳動變速系統則是使用英國Ricardo製造的六速手排變速箱。

 

Hennessey是以英國Lotus(蓮花)Exige為基礎打造Venom GT,2014年2月14日Venom GT Coupe在美國航空局Kennedy Space Center的飛機跑道上跑出435.31km/h的紀錄。去年3月25日,Venom GT Spyder在加州Lemoore的美國海軍航空站跑出427.4km/h的紀錄,成為世界上最快的敞篷車。

Hennessey自豪地重申,Venom GT是世界上第一個實現1:1馬力重量比的超級跑車,並在2013年1月,建立了0-300km/h在13.61秒內完成的兩人座跑車金氏世界紀錄。

Hennessey創辦人兼首席執行長John Hennessey說:“我們的Venom GT是地球上最快的汽車之一,也是最獨一無二的汽車之一。我非常感謝我們的客戶,員工,供應商和我們的技術合作夥伴Pennzoil和Shell V-Power,在他們的幫助之下完成了這輛特殊車輛,讓它成為現實。我們期待著 向大家介紹我們的下一輛車,Venom F5,它將會在今年稍晚時推出。

根據Hennessey網站上發布的訊息,Venom F5將擁有1500匹馬力,可在短短的兩秒鐘內完成0-96km/h的加速衝刺。作為比較,Venom GT在2.7秒內完成。

 

Venom F5

[Source: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