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車型」的龐大利潤絕對不容小覷!你賭Ferrari還能堅持多久?

我想有在長期關注汽車產業走向的讀者們肯定知道,SUV車型在近幾年來可說是當紅炸子雞,各家超級跑車大廠紛紛轉型,甚至開始研發、生產製造高性能SUV,畢竟休旅車型在市場中一直受到廣大迴響,更造就出龐大的利潤,而近期最受矚目的非屬Lamborghini Urus!而它的對手Ferrari呢?不出一輛跟Urus打對台怎麼行呢?

 

試著想想看,若是Ferrari旗艦超跑「812 Superfast」有衍生SUV車型,那大概看起來會與這張由知名創作者KleberSilva繪製的概念圖有些許相似,而大多數人肯定會立刻拿Urus做比較,不過圖中這輛卻是baby size,可能與Porsche Macan的尺寸相近。

不過將Ferrari烈馬的徽章掛在SUV車型上還是有些許違合,法拉利若是打造類似於圖中這種小型SUV,價格又定在300萬台幣上下,肯定能為公司帶來極大的利潤!不過Ferrari是間擁有多年歷史的傳奇車廠,總不可能為了利益而犧牲品牌精神,不然就違背Enzo Ferrari的核心宗旨了。

除了Lamborghini與Ferrari外,我們可不能忘記英國品牌McLaren吧!這3張由JoseRodriguezNebreda發佈的概念車型,參考了自家Hypercar McLaren P1的設計語彙,不同於上述二者,在這輛McLaren SUV身上我們看到更具前衛且大膽的設計風格,以雙門、一體式車窗與低矮的車體結構造就出相當具有跑格與科技的視覺感受。不過McLaren原廠仍表示完全不考慮SUV的存在,而未來也將持續致力於Supercar的開發與研究。

看來SUV對於超級跑車大廠來說還是一個「燙手山芋」,畢竟轉型所帶來的負面效應可能會將公司長年深耕的努力帶向不可挽回的地步,不過至少Lamborghini Urus勇敢地踏出了這一大步,撇開了過去保守的堅持,再次創造SUV新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