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名新氣象? Audi Quattro GmbH將改名為Audi Sport GmbH

audi-rs6-avant-performance1 

根據motor1的報導Audi(奧迪)Quattro GmbH這個部門可能會改換一個新的名字,但他們的工作依然不變。

未來Audi的頂級性能車型將不再來自Quattro GmbH,但請不要擔心,因為超快的四輪驅動車輛依然會從Audi工廠內誔生。然而,現在該部門將會改名為Audi Sport GmbH。這種變化真的只會是換上新名字而已,因為工程工作一樣繼續是由設置在德國Neckarsulm的該部門負責,主管也同樣是Stephan Winkelmann。

 

audi-rs6-avant-performance1 (1) 

Audi Sport將會負責Audi Exclusive line客制方面的一些業務,同時該部門也將處理RS車型和R8的開發。它還將負責客戶的賽車項目,例如RS3 LMS。

Audi Sport將在未來18個月內推出8款新車型,這將使整個產品陣容達到15輛。新版本的A4A5幾乎肯定會在其中,而且可能還會有Q5Q7的高性能版本。甚至有傳聞說他們還會推出RS6 Allroad。

Audi Sport部門的最新產品是搭載2.5升五缸渦輪增壓引擎,馬力逹400匹的RS3 Sedan。這款四門高性能轎車的0-100km/h加速可在4.1秒完成,而一個選配套件允許它的最高安全極速逹到280km/h。

前Quattro Gmb在1983年於在Neckarsulm成立了,專門負責Audi的高性能產品。該部門於1994年開始建造市售車,並推出RS2 Avant。RS2 Avant這款高性能轎式旅行車是由Audi與Porsche(保時捷)共同合作,以Audi 80為基礎所開發而來的,為喜愛旅行的家庭帶來一輛超快的家庭用車。

[Source:motor1]

 

[台灣奧迪新聞稿]

Audi RS高性能車系、Audi Sport customer racing賽車乃至Audi專屬客製化配件及精品的quattro GmbH,即日起正式更名為Audi Sport GmbH,除了持續融合賽道精粹科技至RS車系外,也將不斷精進一直以來戰功彪炳的R8 LMS GT3賽車,延續四環品牌在賽車運動的傳奇歷史,為世界各地的Audi性能車迷提供全方面的服務!
1983年成立的quattro GmbH位於Audi Neckarsulm的技術研發部門,一直以來致力於研發與生產高性能跑車與提供前瞻車用科技概念,如今,隨著公司名正式轉換成Audi Sport GmbH,未來將更加全面的把Audi Sport子品牌的精神帶入其中,也會專注在四大業務範疇領域,包括自原先所負責的旗艦超跑Audi R8與RS高性能車系的研發與設計,將進一步擴展至Audi Sport customer racing,以及Audi exclusive車輛專屬客製化服務和Audi Sport collection精品。而Audi Sport GmbH也同步預告在未來18個月內將推出高達8款全新高性能車款,敬請全球車迷拭目以待!

Audi Sport的歷史可追溯至1930年代,四環品牌的經典傳奇車款Audi UnionSilver Arrow車系豎立了全球賽道的基準,1980年代更是以當下最前衛的Audi quattro車款,以其所搭載的恆時四輪傳動系統更是所向披靡,在WRC拉力賽中以壓倒性的表現,主宰當年最暴力狂野的Group B賽事。Audi現今參戰的賽事包含DTM德國房車大師賽、Formula E電動方程式、GT賽事和房車賽,以及培育年輕賽車手的Audi Sport TT Cup賽事等,在賽道上拋下前瞻賽車用科技的試金石,進而植入承襲賽道基因的R8旗艦超跑和RS高性能車款,為所有車主打造專屬的卓越極致性能駕馭體驗。

Audi在1994年打造首部高性能車款Audi RS 2 Avant,其五門座位和機能強大的行李廂空間立刻成為引領市售性能車的先驅。最具代表性的第一代旗艦超跑R8在2007年問世時,車上所搭載的中置引擎、大幅減輕車身重量的Audi Space Frame高剛性車身結構,以及quattro四輪傳動系統,可說是四環品牌至今仍傳為佳話的顛峰之作。發展至今,現行的RS車款已自各家族車款中不斷衍生,包含搭載4.0 V8 TFSI雙渦輪增壓引擎的掀背轎跑RS 7 Sportback,擁有最高605hp動力的頂級高性能旅行車RS 6 Avant performance,乃至掀背鋼砲RS 3 Sportback等,乃至高性能豪華運動休旅車SQ5等,均能展現高性能動力輸出以及運動化的剽悍競速跑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