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日內瓦車展 :Honda Civic Hatchback Prototype亮相 [影片]

終於,Honda(本田)在第84屆日內瓦車展上推出了Civic Hatchback原型車。新車延續了第十代Civic Sedan/Coupe的設計理念,造型依舊動感無比。預計Civic Hatchback將於2017年開始在歐洲市場上開賣。

 

Honda表示全新的歐規Civic Hatchback比現行歐規車型寛了30mm,低了20mm,長了130mm。而透過照片可看到全新Civic Hatchback原型車的車頭採用了“X”型設計,水箱進氣護罩使用高亮黑的柵欄與隔網,底部的下巴也同樣採用高亮黑設計。車側,前中後的鈑金折線讓Civic Hatchback Prototype看起來十分陽剛,側裙採用黑色處理,尾端上掦的設計螢造出直式機翼的導流概念。Civic Hatchback原型車的車尾有上下兩個擾流板,搭配標誌性的迴力鏢式車尾燈,構製了無法錯認的的辨識度。底部,超大的氣霸與下擾流搭配中置雙排氣尾管與些許螢光綠飾條營造出濃厚的年青氣息與競技味。

預計在2017年開始於歐洲上市的全新Civic Hatchback將提供1.0升三缸和1.5升四缸的i-VTEC汽油引擎。在柴油引擎方面,大家會看到熟悉的1.6升i-DTEC,這具柴油引擎在動力上可能再進行稍微的提升,並提高效率。變速箱方面,在歐洲Honda將會提供六速手排變速箱與選配的CVT無段變速箱。

歐規Civic將在Honda位於英國Swindon的工廠內生產。在本屆的日內瓦車展上帶來Honda Civic hatchback Prototype後,Honda可能會在10月份的巴黎車展上推出定裝的Civic Hatchback量產版車型。

 

 

 

[Source: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