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AMG精銳盡出 2016 AMG Performance Tour性能駕馭之旅賽道體驗!

鑒於台灣高端消費者對極具操駕樂趣的高性能車需求持續提升,從2015年底開始Mercedes-Benz(賓士)並陸續在國內北、中、南設立了四座AMG Performance Center旗艦展示中心,要以品牌體驗、最新車款、專屬活動、行銷企劃與專屬的AMG產品銷售及技術服務顧問,為貴賓提供量身訂製、與眾不同且超凡的品牌體驗;而這其中舉辦實際的品牌體驗活動是最能展現產品特色與AMG的賽道精神。

 

_AN_5594 

DCS-1413 

既然是AMG的活動,那使用的車子當然就是掛上AMG的高性能車輛。在首次於台灣舉辦的AMG Performance Tour性能駕馭之旅中台灣賓士帶來了AMG C63、不久前於國內發表的AMG E43 4MATICAMG GTAMG GT SAMG A45 4MATIC、AMG GLA45 4MATIC以及AMG CLS63 4MATIC等多款令人望而生怯的高性能神駒供媒體朋友親身體驗AMG的二驅、四驅,四缸、六缸與八缸引擎的魅力,同時由專業教練團隊指導與會人員駕車的技術與知識。此外,Mercedes-AMG品牌大使前F1車手David Coulthard也首度來台參與全程活動,並駕駛黃色AMG GT載著每位參加AMG Performance Tour體驗的媒體朋友繞行大鵬灣賽車場半圏,感受全球賽車最高殿堂F1車手的高超操駕技術與AMG產品精湛的性能表現。

31271206981_239a37a506_o 

DCS-2450 

本次的AMG Performance Tour共分為"加速與繞錐體驗","煞車技巧"以及"賽道跟車&試乘體驗";而小編所屬組別首先分配到的是加速與繞錐體驗。下場之前教練先進行安全規則與正確駕駛姿勢的解說,然後示範一次,接著學員就開始在許多錐筒排成的路線上體驗AMG A45 4MATIC、AMG CLA45 4MATIC、AMG GLA45 4MATIC等車在加速,轉向與煞車上的不同反應,同時也透過這個體驗練習轉向的精確控制以及煞車的控制運用。

第二個項目是煞車技巧。體驗的速度從70km/h開始循序漸進的增加至80km/h,然後控制在100km/h內進行,同時要配合閃避的轉向動作,目的就是訓練緊急狀況下的煞車與閃避。教練也表示,只要遇到緊急狀況就要使出全力在瞬間將煞車踏板一次踩到底,並配合轉向閃避,來獲取最大的安全保障。

最後一個項目是輪流駕駛AMG CLS63、AMG GT S、AMG C63 S、E43 4MATIC等車跟在教練後面體驗在大鵬灣賽道上奔馳的快感。不過由於賽道的某些地區是第一和第二項目的使用場地,因此只能繞行賽道半圏。雖然如此,但能在賽車場上開著不同的Mercedes-AMG最新性能猛獸,享受著各種咆嘯聲浪,感受不同的動態特性,絶對是人生中最超凡的經驗。最後由全程參與活動的AMG Performance Tour大使David Coulthard親自開著AMG GT載著每位學員繞行大鵬灣賽道半圏,不僅讓人親身感受前F1車手高超又細膩的駕車技術,留下畢生難忘的經驗,也充分的體驗到最熱血的AMG賽道精神。

而在活動的最後尾聲,另一位品牌大使,前F1冠軍車手Mika Häkkinen突然的現身,再次將活動推向最高潮,同時也在兩位前F1車手的合影之下,本次2016 AMG Performance Tour性能駕馭之旅正式畫下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