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認中國境內疫情尚未減緩?2020年北京車展確認延至9月底舉行

由於中國武漢肺炎(又稱:COVID-19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影響蔓延全球,就連汽車產業也同樣受到波及,不僅自今年初以來已有多項大型國際車展被迫取消或延期,各大車廠也被迫暫時停工以避免成為疫情破口,而儘管疫情發源地的中國不停藉由大外宣(即「中國對外宣傳大佈局」的簡稱)來宣示自家的疫情已獲得控制,不過近日的發展似乎與大外宣的內容有些出入?

雖說不久前因力拼全面復工而將包括武漢在內的各個城市逐步解封,但近日中國境內數座城市不僅宣布再度封城,就連原訂於4月21日至30日舉辦的2020年北京車展在2月中宣告將延期之後,如今也確認將會延後到近半年後的9月26日才進行開幕,日前包括「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汽車行業分會」、「中國機械國際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國際展覽中心集團公司」以及「中國汽車工程學會」在內的主辦單位,便發出了「關於2020(第十六屆)北京國際汽車展覽會(AUTO CHINA 2020)延期後舉辦日期的通知」,內容如下:

「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切實保障參展人員和觀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經審慎考慮並與有關單位協商,現決定,原定於2020年4月在北京舉辦的2020(第十六屆)北京國際汽車展覽會(AUTO CHINA 2020)將延期至2020年9月26日-10月5日在北京中國國際展覽中心新、老展館舉行,設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老館的國內外零部件和新能源汽車展區的舉辦時間是2020年9月28日-9月30日。

疫情的傳播給世界經濟造成全面衝擊,在此困難時期,堅定信心提振汽車行業的士氣,齊心協力維護世界經濟的穩定成為全球汽車同行的共識和信念。我們相信,2020北京國際車展注定是一屆不平凡的展會,它不再僅僅是展示國際汽車工業最新成果、促進各國汽車行業貿易交流的行業盛會和平台,更是見證全球汽車業同仁同舟共濟、凝聚合力、共克時艱、重振行業的重要時刻。

因疫情原因,使展會日期變更而給各位造成的不便,我們深表歉意。我們將密切關注疫情對全球的影響,根據防控疫情的需要,竭誠做好展會的各項組織和服務工作。」

事實上,在中國汽車產業與市場蓬勃發展的情況下,北京車展自1990年首度開展以來,與上海車展年分交錯舉辦的方式,已於全球車壇中建立起相當重要的地位,但此次北京車展宣布延期舉辦,是否也戳破了中國政府宣稱疫情趨緩並已獲得控制的假象,相信大家的心中自有評斷。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