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F宣佈以124億美元收購TRW、躍升為全球次大零件供應商

對於一般消費者來說、來自德國的ZF(ZF Friedrichshafen AG)可說是相當耳熟能詳的變速箱大廠,而實際上ZF在全球27個國家擁有121座生產基地、其業務範圍除了汽車工業外,也橫跨了國防、鐵路、航空、船舶等,可說是全球各項產業中不可或缺的一員。

 

 

而日前ZF也宣佈、將以124億美元(約新台幣3720億元)的金額,收購來自美國、同樣為汽車零組件廠商的TRW(TRW Automotive Holdings,全球排名第11位),這筆併購案完成協議後、也讓ZF由原先的全球第9大一躍成為全球第二大的汽車零組件生產商,僅次於德國Bosch(Robert Bosch GmbH)並將日本Denso(株式会社デンソー)擠到第三的位置。

根據ZF的預估、在與TRW合併後,總計在全球擁有13.8萬名員工、並將創造出每年41億美元(約新台幣1230億元)的營業額,不過為了避免觸犯反壟斷法、因此ZF也將出售現行與Bosch間合資公司的50%股份。

[Source: Z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