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圓DTM賽車夢的機會來了 付出4200萬你就能擁有自己的Mercedes-AMG C63 DTM賽車 

Mercedes-AMG是DTM歷史上最成功的車隊之一,在19年的參賽生涯中獲得了195場勝利、11次車手冠軍和14次車廠冠軍頭銜。能夠購買到具有這種血統的賽車是非常特別的。幸運的是,Mechatronik在德國有販售Mercedes-AMG C63 DTM賽車,它的價格為1,282,328歐元(約合新台幣4202.1萬元),這包含了19% 的可退增值稅。

Mercedes-AMG C63 DTM於2015年亮相,其設計類似於量產的C-Class Coupe (C205),但高度降低並配備了巨大尺寸的空力車身套件。其中包括距地面幾公分的碳纖維擾流下巴、碳纖維側裙以及碳纖維後下氣流擴散器。它的車側還有百葉窗式出風孔的前後寛體輪拱,側排氣尾管,巨大的碳纖維導流尾翼和單螺母的多輻式輪圏等許多賽車部件。此外,這輛賽車的身上還有許多征戰沙場所留下的痕跡,例如前擾流下巴的一些擦痕,側排氣管後方因高熱而差生的變色。

雖然在外觀上Mercedes-AMG C63 DTM賽車有一些部份與市售C-Class Coupe(C205)相似,但DTM賽車在車殼內是一個完全不同的物種。它擁有以碳纖維打造的防撞車體結構和鋼製防滾架,配備H&R彈簧和減震筒,以及更大的煞車系統,結合大量的空力套件,確保在賽道上能擁有良好的操控性。至於動力系統,AMG的4.0升V8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483 hp的最大馬力,不過在此特定車型上已被升級至542 ps(550 hp)。

座艙內到處都是碳纖維,百分之百的斯巴逹硬派賽車風格,完全沒有你期望從市售量產車中得到的便利舒適設配。只有一個數位賽車儀表板、具備許多按鍵開關的Alcantara材質賽車方向盤和一個供賽車手乘坐的碳纖維賽車座椅。

要出售的這輛Mercedes-AMG C63 DTM底盤編號為RS15-012。它在2015年與Robert Wickens 一起首度亮相,Robert Wickens在2016年和2017年駕駛它站上了幾次頒獎台。賽車在2018賽季進行了更新,並換成2015年冠軍車手Pascal Wehrlein駕駛。

近129萬歐元的價格不只買到這輛賽車,還包含了大量的備品,因此新主人不用擔心不小心弄壞車子時没有零部件可換的問題。可以想像,這樣的車輛是無法在街道上合法行駛的,但新主人可以在賽道日或特殊活動中駕駛它。

Mercedes-AMG於2018年退出DTM賽事,為的是要專注於Formula E賽事。 然而,Mercedes-AMG已於2021年重返DTM,擁有五支車隊和七輛Mercedes-AMG GT3 賽車。

[Source:Mechatronik]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