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Dodge Viper變成Alfa Romeo TZ3 Stradale,得到的是全然不同的差別待遇

在歐洲,大排氣量的美式超跑並不受到消費者的青睞,因此你是沒辦法買到一台DodgeViper跑車。

不過如果換了個包裝,像是Alfa Romeo的廠徽以及車身,那這些歐洲的消費者就會用完全不一樣的眼光來欣賞它。照片中的黃色跑車,是一輛客製打造的Alfa Romeo,不過它的骨子裡可是一台Dodge Viper,基於Viper的底盤打造,加上那顆8.4升的V10引擎,這輛義大利設計的跑車就是只有少量被生產出來的TZ3 Stradale

設計這輛車的是Zagato,搭載的V10引擎能夠產生600hp的動力並發出美妙的聲浪。如果是一台2010年的Viper,就會被視為一台美國佬的玩具車,但是當它變成TZ3,就能夠進入歐洲最大的汽車活動供人欣賞。即使它的內裝看起來像是90年代的產物,而冷氣出風口還是來自Ford Fiesta,車窗也小的可憐,這輛TZ3 Stradale依然是一輛結合了機械工藝與藝術美學的產物。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