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曲軸的熱情!YAMAHA YZF-R1M排氣管圍巾製作法公開

「媽媽,YAMAHA又在做奇怪的東西了啦!」從直笛到TOYOTA AE86的引擎,再到會自己騎機車的機器人,業務範疇極廣的YAMAHA總是讓人產生這樣的想法。而具有如此旺盛創造力的YAMAHA,也經常在官方網站上提供許多不同的編織教學,讓有興趣的同好們在閒暇之餘能夠創作出可愛與熱血兼具的作品——例如YZF-R1M車頭造型的保暖口罩。這次YAMAHA又一次在編織領域顛覆了我們的想像,因為不僅僅是取材自當家仿賽車款YZF-R1M,更特別的是大玩了英文「Muffler」可以翻譯為「排氣管消音器」和「圍巾」的雙關梗,將R1M的全段排氣管化為針織圍巾的造型!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十字曲軸的熱情!YAMAHA YZF-R1M排氣管圍巾製作法公開

「Muffler」造型的「Muffler」,YZF-R1M排氣管造型圍巾登場!

從官方網站中的教學可以得知,這款R1M排氣管造型圍巾有如真正的排氣管一般,採用將頭段、中段觸媒、尾段等等部分分別完成後再進行組裝的做法。並且這款圍巾也不僅僅只是奇葩而已,不僅「中段觸媒」的部分具有置物機能,實際披在身上後看起來似乎也相當自然,對於在乎穿搭時尚的車迷們來說,可說是愛好、時尚兩種要素一次滿足的夢幻單品,更何況這條圍巾並非商品,而是免費將詳細做法公開在網路上,讓所有人都能愉快地嘗試製作!

頭段、中段、尾段的造型,以及高溫灼燒過後的金屬色澤都忠實地再現。

觸媒部分可以放進保暖手套。

總長150 cm。

披在身上後反而不像排氣管,而是毫無違和感的時尚單品。

這款YZF-R1M全段排氣管造型如同前述,目前已由日本YAMAHA將詳細做法公布在官方網站,而製作完成的車友們也能將成品照片投稿到官方,若是缺條圍巾又想嘗試手作的車友們,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官方特設網頁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