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YZF-R1 WGP參戰60週年紀念配色登場:榮耀加身、出戰全日本道路錦標賽!

今年迎來WGP世界錦標賽參戰60週年的YAMAHA,在近日發表了將以身披紀念配色的YZF-R1,出戰今年7/18、7/19於鈴鹿賽車場舉辦的「全日本道路錦標賽(全日本ロードレース選手権)」的消息。而負責騎乘這台R1參戰的,更是在鈴鹿八耐賽事表現極為出色、多次稱霸頒獎台的當家車手——中須賀克行!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YAMAHA YZF-R1 WGP參戰60週年紀念配色登場:榮耀加身、出戰全日本道路錦標賽!

身披紀念配色的YAMAHA YZF-R1,將與當家車手中須賀克行搭檔出戰全日本道路錦標賽。

實際上YAMAHA在今年稍早時,便率先將MotoGP工廠賽車YZR-M1也套上60週年紀念配色,並由與HONDA分手、重回YAMAHA旗下的「香蕉哥」Cal Crutchlow以測試車手的身份騎乘,在卡達的羅賽爾國際賽車場(Losail International Circuit)向世人披露。

騎乘紀念配色YZR-M1進行測試的Cal Crutchlow。

而這兩台紀念賽車上的共通點,便是採用了以傳奇車手Kenny Roberts騎乘的YZR500 0W48作為原型、白底搭配紅色「Speedblock」的經典塗裝:1980年的YZF500 0W48不僅在前後懸吊都投入了新技術,更將車架與前煞車卡鉗都改為鋁製,同時也將YPVS動力閥系統改良,使得引擎得到全面的動力提升,最後更將冷卻系統重新設計,得到了極高的妥善率,以及由Kenny Roberts連續三年奪得GP500賽事總冠軍的驚人成果。而這份設計由於意義重大,因此不僅只出現在最近的參戰60週年紀念車上——10年前由Jorge Lorenzo所騎乘的50週年紀念版YZR-M1,甚至是2005年「猴王」Valentino Rossi出戰瓦倫西亞站時,也都是使用這款塗裝。

YZR500 0W48。

10年前由Jorge Lorenzo騎乘的WGP參戰50週年紀念版YZR-M1,由於當時正值311大地震後不久,因此可以看見「日本加油」的車身貼紙。

Valentino Rossi在2005年出戰瓦倫西亞站時使用的塗裝。

不過雖然這台身披紀念塗裝的YZF-R1,有著更多來頭不小的MotoGP廠車前輩們,但卻存在著一個關鍵性的不同——由於基本的車殼造型並未進行任何修改,因此這台YZF-R1所使用的紀念塗裝,完全可以直接移植到市售版的R1上。若是YAMAHA願意將這份帥氣與意義兼具的彩繪下放到市售車款,肯定是一樁美事,而等不及YAMAHA將這款彩繪市售化的車友們,或許可以開始聯絡熟悉的彩貼、烤漆店家來一同思考如何重現了!

由於車殼基本形狀並未更動,因此這台R1上的紀念彩繪可以無痛移植至市售版本。


YAMAHA官方公佈的「YZF-R1 WGP參戰60週年紀念配色」的全日本道路錦標賽出賽場次如下:

  • 7月17-18日  第5戦 第53回MFJグランプリ スーパーバイクレース in 鈴鹿(三重県)
  • 9月4-5日  第6戦 スーパーバイクレースin岡山
  • 9月18-19日  第7戦 スーパーバイクレースin九州(大分県)

有興趣見證這台R1與「日本最速大叔」中須賀克行一同奔馳的英姿的車友們,千萬不要錯過!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