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Cygnus Gryphus 勁戰六代確定採用125水冷引擎!油耗、馬力數據曝光

YAMAHA六代勁戰的消息與輪廓隨著越貼近發表日期7月21日,資訊也趨於明朗,從7月7日在粉專上無預警發佈的影片中,冒出了「神鷹Gryphus」一名,紛紛猜測難不成不叫「天鵝Cygnus」了嗎?其中除了外觀特色的露出外,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改採用水冷引擎,以YAMAHA目前既有的產品線來看,水冷引擎皆使用在155c.c.的車款上,如SMAXFORCE及最新加入的NMAX,不禁令人猜想是否在排氣量也做了升級,但是真的嗎?目前已有數據佐證。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YAMAHA Cygnus Gryphus 勁戰六代確定採用125水冷引擎!油耗、馬力數據曝光

能源局耗能證明核發資料與ARTC的送驗資料,提供哪些資訊呢?


▲神鷹的出身之謎,一步一步清晰。

是勁戰沒錯!

最新由經濟部能源局公布的109年六月份機車耗能證明的核發資料上,即可看到三個重點,一為車款使用的名稱為「Cygnus Gryphus」,讓這輛引頸期盼的車款得到了證實,將是Cygnus車系下的後繼車款而非全新定位的車款,現在被稱「六代勁戰」的俗名應能繼續沿用。至於五代、六代是否如SYM JET S與JET SR同步販售的策略相同則須靜待發表當天說明。


▲Cygnus Gryphus 125將是全名,仍是勁戰車系成員。

排氣量維持125c.c.,最大馬力上看12.24ps!

第二個重點便是在水冷引擎上的規格,還是「使用125c.c.的排氣量」,搭載已透露的BlueCore技術,並非部分網友傳言的排氣量的提升,輔以ARTC送驗名單於六月中的測試數據來看,車型分別為GQR125A與GQR125C,同時最大馬力為9kW也就是12.24ps,並註明轉速於8,000rpm。

第三重點為耗能數據,能源效率為二級,測試值48.9km/L、市區油耗44.41km/L、定速油耗57.76km/L,相較勁戰五代的測試值44.0km/L、市區油耗38.6km/L,定速油耗55.6km/L數據,皆有長足的進步。


▲預告影片中側置水冷排同步露出BlueCore銘牌,引擎規格也得到了數據佐證。

Cygnus Gryphus在下週21日就要登場,實際規格與配備除了上述的馬力、排氣量、油耗數據外,皆還需要等正式發表才能得知,是否還有其他厲害的配備、技術搭載令人期待!請各位車迷朋友持續鎖定,我們將會帶給你們第一手的最新消息。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