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加速最快電動車出世,0-100 km/h 加速竟然不用1秒!

世界加速最速電動車寶座從Tesla Model S Plaid 的0-60 MPH 1.99秒到最新的世界加速王Rimac Nevera (0百加速1.74秒),讓人想知道何時電動車的0百加速可以在1秒達成?巿售的電動車還要再等等,但是實驗性的電動車已經在前幾日達成,由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學生打造的”Mayhem “,零百加速只要 0.956 秒!

雖然是學生作品,但汽車科技總是由不斷的實驗、比賽和累積數據而成,不是嗎?但車重140公斤,四顆馬達動力可產出326匹馬力的”Mayhem “是由一位女學生駕駛所創造,如果換成正常體重男同學?大概成績又不一樣了!

那麼如果是燃油車呢?美國的Top Fuel Dragster跑直線加速的萬匹馬力”火箭車”,隨隨便便都可以在一秒內加速到180km/h….

 車子也才起跑了5.5公尺,在0.43秒就加速到破百km/h!

 

擊敗Tesla 和Rimac?世界加速最快量產車換人當,賓尼法利納Battista 零百加速只要1.86秒!

BMW M5 vs AMG E63 S Estate vs Audi RS6 Avant改裝車直線加速賽 [影片]

Source:YouTube/ETH ZürichCar and Drive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