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智能商旅 VWCV全新世代Caddy Maxi 2.0 TDI Life試駕-動力操控篇

第五代Volkswagen(褔斯)Caddy Maxi TDI Life的動力來自全新EA288 Evo系列的2.0升TDI渦輪增壓柴油引擎,這具新引擎在Caddy Maxi身上可輸出122ps/2750-4400 rpm的最大馬力以及32.6kgm/1600-2500 rpm的最大扭力,搭配全新線傳式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0-100 km/h加速時間為11.8 秒。在油耗部份,由於這具EA288 Evo柴油引擎具備引擎滑行功能,因此平均油耗高達20.2 km/l,表現非常出色,當然也獲得國內1級能源效率肯定,能為車主的荷包省下不少錢。

取車後我們立刻上車出發試駕,踩下煞車發動引擎,我們發現以柴油引擎來講,這具引擎的運轉還滿精緻的,運轉聲音不算大,也幾乎沒什麼震動。新引擎果然比較好。雖然Caddy Maxi TDI Life的馬力不大,但1600 rpm就有32.6 kgm的扭力輸出,因此起步時就有相當不錯的動力輸出帶著Caddy Maxi TDi Life往前行,在中段加速上也有著充沛的輸出,高速雖然不是它的強項,但循序漸進的加速力道依然能輕鬆自在的巡航。搭配上比前一代更寧靜的車室隔音工程以及ACC主動式車距調節巡航系統,現在開始,乘駕Caddy Maxi出行將會有更加舒適愉快的旅程感受。

在使用新世代MQB底盤平臺打造後,第五代Caddy Maxi的方向盤轉向變的更加輕盈,感覺就像是在開VW房車,加上MQB轎式底盤將葉片式後懸吊避震改為全新複合式圈狀彈簧後避震懸吊系統之後,不僅整個乘坐感與駕馭感提升的更像乘用車,而且還保有原本的承載能力。而在運用複合式圈狀彈簧後避震懸吊後,行經不平路面或連續坑洞時前後避震器都能更有效的抵消震動,後座已不再有偏硬的彈跳感,有效的大幅提升了後座舒適性。此外,在蜿蜒的山路上,五代Caddy Maxi在快速過彎時的重心轉移也變的更快更穩定,加上輕盈的方向盤回饋力道恰到好處,讓過彎的轉向動態感變的更加輕巧流暢。

經過將進一天的試駕後,不得不承認,Caddy Maxi的進化非常之大,真的是一款實用的車。而它也傳逹出不同於平常的購車概念,那就是買一部車除了工作需求,還可以有精彩的豐富的生活。也許你正在為事業打拼,但除了事業,人生中也要懂得休息放鬆玩樂;而這些只要一台Caddy Maxi就可以讓你在工作和生活之間自由地遊移。

德國智能商旅 VWCV全新世代Caddy Maxi 2.0 TDI Life試駕-外觀內裝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