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氣囊瑕疵 VW將在美國召回42萬輛車進行維修

01-2013-vw-gti-drivers-edition-chicago 

前陣子,日本Takata(高田)製造的安全氣囊因為不適當的安裝產生瑕疵,導致安全氣囊可能會發生不正常的作動,近而對車內乘員造成傷害。受到此影響的車廠有日本和歐美車廠,加起來多逹十幾家,召回的車輛也高逹三千多萬輛。

 

 

而雖然德國Volkswagen(褔斯)並未使用日本Takata製造的安全氣囊,但這幾天他們也因為安全氣囊的問題準備要在美國召回42萬輛車來進行維修。這個召回活動影響的車輛包括德國生產的2010 Passat,2010-2013的EosJetta,2010-2014年的CCTiguan和美國生產的Passat,2011-2013年的Jetta SportWagen,2011-2014年Golf GTI。加起來大約有420,000輛,雖然上述年份車款的安全氣囊有問題,但很幸運的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事故或人員傷亡的事件發生。

根據NHTSA的文件表示,這個問題是因為方向盤內的氣囊線圈可能會受到外在碎屑,例如長頭髮或纖維等干擾,造成導向環的部件位移而壓壞內部線路。如果發生這種情形安全氣囊警示燈會亮起,如果發生車禍時可能導致安全氣囊無法啓動。VW還在確定所有受影響的VIN碼和研究開發修復方式,而VW也會通知車主。

[Source: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