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f GTI車系「40周年」 Volkswagen 「Golf GTI Clubsport 40」在英國上市


Volkswagen為慶祝 Golf GTI邁入40週年,正式在英國發表全新「Golf GTI Clubsport Edition 40」。

 

Volkswagen「Golf GTI Clubsport Edition 40」其實就是去年5月的Wörthersee湖畔嘉年華中現身的GTI Clubsport Concept量產版本。「Golf GTI Clubsport Edition 40」是以七代3門版Golf GTI為基礎打造,外觀上採用更具侵略性的車身套件,包含全新的前保險桿,還在兩側加裝導流效果的翼片,並在車側下方加入黑色塗裝側裙,而車尾最矚目的就是後檔上的大型尾翼與更性能味的後下擾流,同時採用雙邊單出的排氣系統以及專屬的18吋鋁合金輪圈。

車艙內的配置為直Golf GTI原有的配置,但前雙座椅換上皮革/Alcantara布料材質的可調式賽車座椅,並採用紅色車縫線。另外運動平底化方向盤也換上麂皮材質同時擁有紅色定位設計。

動力系統同樣搭載2.0升直列四缸缸內直噴渦輪引擎,最大功率可產生265馬力,但透過超增壓模式,可讓「Golf GTI Clubsport Edition 40」能短暫擁有290匹馬力與38.8kg-m扭力的峰值輸出。據了解,無論透過六速手排或者六速DSG傳輸裝置,都可以在6.3秒內完成0-100km/h的加速,同時最高時速可達250km/h。

VolkswagenGolf GTI Clubsport Edition 40」目前已經開始接收訂單,開價£30,875英鎊(約台幣140.7萬)。且預計只有1000輛的名額在英國當地販售,並將在今年夏天開始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