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國市場依賴日深,FAW-VW一汽大眾宣佈再投資20億歐元新建工廠

既然有著在2018年稱霸全球車壇的目標,因此Volkswagen集團對於中國市場的經營也較其他車廠更為積極,並與上海汽車與第一汽車分別進行合資、成立上海大眾與一汽大眾兩品牌,而現在FAW-VW一汽大眾合資體系也已於吉林長春、四川成都及廣東佛山先後成立了生產基地。

不過隨著VW集團繼續加強在中國的投資計畫,近日德國總理Angela Merkel梅克爾訪問中國,日前也在中國國家總理李克強、VW中國總裁兼執行長Dr. Jochem Heizmann、一汽集團董事長徐建一陪同下,正式見證FAW-VW一汽大眾合資體系將繼續投資20億歐元的資金、繼續於天津及山東青島成立新的華北、華東生產基地。

事實上,FAW-VW一汽大眾合資體系繼在去年度銷售達到150萬輛之後、今年也訂下了170萬輛的目標,同時今年3至6月也連續成為中國市場最暢銷的品牌,估計在今年底還可達成FAW-VW一汽大眾合資體系建立以來生產達到千萬輛的里程碑。

[Source: 一汽大眾]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