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市場不斷萎縮 VW表示只要有需求還是會提供手排變速箱

根據英國Autocar的報導,Volkswagen(褔斯)汽車的一位代表告訴他們,在VW產品中手排變速箱不會很快消失。VW乘用車品牌技術開發營運部負責人Matthias Rabe在接受Autocar採訪時說,"有些人喜歡重新回到最初,手排換檔"。對於這個細分市場,VW誓言維持三個踏板裝置的生命力,直到需求消失。

很高興世界上最大汽車製造商之一的VW依然願意迎合不斷萎縮的手排市場,我們也很想看看今年稍晚時要亮相的新款Golf R是否還是會配備手排變速箱。大家都知道,最近推出的Golf GTI標配六速手排變速箱,但柴油的Golf GTD和電動的Golf GTE分別僅配備DSG六速和七速自排變速箱。

VW也在歐洲市場販售手排up! GTI和Polo GTI,實際上前者只有提供手排車型。VW汽車計劃在接下來的時期內推出幾個R車型,但我們感覺它們都將與Touareg R 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車一樣全部都是採用自排變速箱。我們說的是Tiguan R和Arteon R,預計它們會採用AWD + DSG的組合。

要注意的是,Matthias Rabe實際上指的是手排變速箱的可用性,而不是只針對性能車型。VW旗下依然有很多車型可以讓駕駛手動換擋,但是對於一些性能迷來說,這對搭載了動力強大的引擎和其他運動小鋼砲的車來說更有意義。

除了VW汽車之外,Porsche(保時捷)也表示將長期提供手排變速箱以及自然進氣引擎,BMW(寶馬)也一樣會維持手排變速箱的生命。新的M3M4都將會提供手排變速箱,但僅適用於後輪驅動車型,配備xDrive的車型將採用自排變速箱。

[Source:Autoca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