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直起降軍用卡車,美國戰略車輛新概念:Black Knight Transformer[影片]

為了特殊任務需求,美國國防部委託了一間位在加州El Segundo的航太公司打造了一輛能夠垂直起降的卡車。這間航太公司專門進行新世代軍武以及一般車輛科技的研究與開發。

在經過了數個月的努力以及打造出數款原型車之後,這間航太公司終於完成了這項任務,讓名為Black Knight Transformer的特殊卡車問世。目前這輛飛行卡車還沒有完成最終設計,因此我們看到的只是完成初步設計的原型車之一。

雖然這初步設計看起來就像是把手邊有的零件給拼湊起來,不過對於這樣以機動性與多種功能性為主的戰略車輛來說外觀並非第一考量。下方影片中用來示範的這輛Black Knight Transformer所產生的升力足以將這輛卡車抬離地面約三公尺,即使裝載著多達兩千公斤的貨物也不會影響飛行能力。

Black Knight Transformer能夠以112 km/h的最高極速飛行,最終成品將能夠飛行至最高3050公尺的高空。這間航太公司也打造了一個Black Knight Transformer的迷你版,載貨能力是全尺寸機型的一半左右,整體尺寸也更小一些。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