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推出幼兒乘車安全新概念,全新可旋轉式兒童安全座椅亮相!(影片)

繼今年早些時候推出Lounge ConsoleVolvo現在又新開發出Excellence Child Seat Concept

,讓兒童安全座椅進入新的安全領域。

這個設計作品針對想要帶著幼童一同出遊、同時想保持孩子乘車安全並且與其互動的家長。這種新型的兒童安全座椅,能夠逆時針旋轉、鎖定在面向後方的位置;也就是說家長可以先將幼童以正面或側面放置座椅上,再藉由機關將幼童轉向面向後方,其中一位家長坐在後座,可以與其互動、照料。它也在座椅下方以及側邊提供了部分的置物空間,方便家長們收納尿布、奶粉、奶瓶…等周邊器材,也由於下方的置物空間較大,收納毯子或者包包也不是問題。

 

Volvo建議小孩應該盡可能乘坐車輛時面向後方,尤其是年齡3到4歲的幼童;因為他們頭部的重量跟尺寸、與頸部的肌肉力量不成比例(這時候頸部較為約缺乏肌肉),若是遭遇危險,撞擊車輛的力道造成頭部接受到應用力的衝擊而晃動,可能會造成危險(反著坐的話安全座椅就可以代為支撐這股力道)。

根據 Volvo Cars Concept and Monitoring Centre(Volvo 汽車概念與監測中心)的座艙內部空間首席設計師 Tisha Johnson所表示,像這樣的座位設計相關技術,對於未來自動駕駛汽車而言也是相對重要的造車考量元素,對未來的汽車工業而言是研發中越來越重要的一環。

最後還要提到一點,Volvo於1964年推出型號為 PV544的作品,就是史上第一具面向後方的兒童安全座椅原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