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on內部人士透露 平易近人的ID.1和ID.2電動車正在研製中

Volkswagen(褔斯)汽車計劃推出兩個小車型來擴大其電動車的產品陣容,而這兩款車將會被定位在ID.3之下。VW將把這兩個產品的重心放在歐洲買家身上,為這些正在尋找一輛零排放都會車的歐洲消費者提供一個新選擇。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VW內部人士表示比較小的電動車款將取代Up!;而稍大一點的車款可能會是取代Polo,但是這似乎還沒百分之百確定。

像ID.3和VW其他許多即將推出的電動車一樣,這些更小巧的電動車款將出現在VW的MEB平台上。為了遵循名稱的命名方案,VW可能將最小的車款取名為ID.1,將可能是Polo替代品的車款取名為ID.2。

Volkswagen計劃在2023年推出ID.2,它的起價推測大約為20,000歐元(目前約合新台幣68.3萬元)。為了節省成本,它可能會使用磷酸鐵鋰電池組,據說這比其他類型鋰離子技術的能源消耗少。至於ID.1可能要到2025年左右才會問世。到時Sokda(斯柯達)和Seat(喜悅)也將獲得此版本車型。

Volkswagen執行長Ralf Brandstätter今年稍早時就透露了小型電動車的計劃。他說:「當然,我們必須考慮到將來低價細分市場對電動車的需求,我們正在準備,我們也將盡快進行討論。小細分市場的汽車對我們來說很重要,也很有趣。」Ralf Brandstätter還暗示,他們將會在量產車型亮相之前推出預覽的概念車型型。

[Source: Automotive News Europ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