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ID 電動車家族陣容再擴大 全新純電運動跑旅ID.5正式露臉 

Volkswagen(褔斯)終於讓ID.5電動跨界休旅車亮相了,這家德國汽車透過ID.5這款新推出的電動車來擴展其電動產品陣容,它是現有ID.4 SUV的Coupe版本,車頂線條和後部更加流線也更加的時尚。ID.5有標準和GTX兩種車型,三種版本和三種動力輸出選項。如果你覺得ID. 5讓人覺得眼熟,是因為它與ID.4共享很多東西。兩者都具有相似的造型,相同的軸距和總長度,不過ID.5有一個類似Coupe的車頂,使它與更傳統的ID.4分隔開來。

雖然ID.5是以VW的MEB平台架構打造,但它在車殼內並不是ID.4的完整副本。與ID.4不同的是,ID.5只配備了一塊電池,一個77 kWh的電池組。馬逹部份,GTX車型配備二個電動馬逹,ID.5 Pro、ID.5 Pro Performance側僅有一個後置的電動馬逹。

ID.5 Pro的後置電動馬逹可提供171 hp的最大馬力,0-100 km/h加速時間10.4秒。ID.5 Pro Performance提供201 hp的最大馬力,0-100 km/h加速時間為8.4秒。兩者的最高時速均為160 km/h。 ID.5 GTX的前後雙電機馬逹可輸出295 hp的最大馬力,在四輪驅動的輔助下,它的0-100 km/h加速時間為6.3秒,最高極速可逹180 km/h。

VW表示,在歐洲WLTP的規範測試下,ID.5 Pro Performance預計可提供長達520公里的續航里程。ID.5 GTX則稍低一點,為480公里。ID.5能擁有如此不錯的續航里程,其比ID.4低0.02 Cd的0.26風阻係數也是功不可沒。不過由於傾斜車頂的限制,後行李廂空間為549公升,將後座椅背全部放倒則有1,561公升。這二個數字都低於ID.4的848公升和1,817公升。

在車室內部,ID.5的造型設計與ID.4完全一樣,具有相同的多媒體資訊娛樂螢幕、簡約的佈局和數位儀錶板。ID.5 GTX在座椅部份使用紅色縫線,椅背上有GTX字樣,以增加造型視覺感。與現今所有新車一樣,ID.5也配備所有最新技術。包括增強實境的HUD抬頭顯示器、主動巡航控制系統、車道維持輔助等駕駛輔助系統以及無線更新以確保車輛能保有最新狀態。

VW尚未提供任何ID.5的定價訊息,但應該會在接近上市日期時提供。VW計劃於明年某個時候開始進入歐洲市場。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