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f R Variant測試車曝光 但傳聞VW 尚未決定是否量產!

Volkswagen(褔斯)旗下的Golf車系現已衍生出越來越多的性能車型。從最早的GTI開始,到後來已經漸漸的包括有柴油的Golf GTD,油電混合的Golf GTE和最強而有力的Golf R。而在未來,Golf很可能又會再增加一款新的性能車型。

透過我們友站Autoblog的間諜照,大家可以看到這款新的Golf性能車型可能將會是Golf R Variant。不過,有傳聞表示,目前VW還沒決定是否推出這款車。

從照片中我們可以清楚看到這輛Golf R Variant原型車的外觀有著Golf Variant的基本造型,不過前後保險桿的設計更為激進,輪圏也是R專屬式樣,車尾還有二個大口徑的排氣尾管,因此推測,它不是一輛普通版本的Golf Variant。

Golf R Variant的動力可能會採用與Golf R Hatchback相同的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馬力300hp,扭力38.8kgm。當然也會有4MOTION全時四輪驅動系統,變速箱則有標配的六速手排和選配的六速DSG。它也會有一組降底車身運動化調校的懸吊,而第五代Haldex電子耦合差速器也是它的配備系統之一。

雖然目前VW還没決定是否要生產這個車型,但如果Golf R Variant亮起量產綠燈號,那最快將有可能在10月的2014巴黎車展上推出。上市銷售則可能會於明年的年初開始,價格大約會是從40,000歐元(約合新台幣168,5萬元)起跳,因為Hatchback車型在德國的售價為38,325歐元(約合新台幣161.5萬元)。

[Source: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