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Sebastian Vettel偷偷跑去試開Ferrari的F1賽車?!

身為Red Bull F1車隊當家車手、Sebastian Vettel在去年完成了車手冠軍四連霸的偉業,自從他闖出名號以來、Ferrari車隊試圖挖角的傳聞變不曾間斷,而不久前更出現Sebastian Vettel偷偷進行Ferrari F1賽車試駕的消息?!

原來、這是為了迎接即將於本月22日到來的F1賽事奧地利分站的相關活動,在Red Bull Ring賽道主人Red Bull的規劃下、安排了自家冠軍車手Sebastian Vettel以及同樣出身奧地利的知名車手Gerhard Berger同場亮相,更找來Gerhard Berger在1988年賽季的戰駒-Ferrari F1-87/88C賽車,並讓兩位車手交換彼此座駕、體驗過往與現在F1賽車的不同之處。

由Gustav Brunner操刀設計出的Ferrari F1-87/88C賽車,動力方面搭載著Tipo 033A 1.5升V6渦輪增壓引擎、在增壓值限定於2.5bar的情況下,估計可輸出約650hp的最大馬力、搭配上六速手排變速箱,讓Gerhard Berger於1988年賽季拿下1次分站冠軍、5度站上頒獎台的戰績,也讓Gerhard Berger以41分的年度積分拿下年度季軍的成績。

[Source: F1 Fanatic]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