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聽話就不給用 Tesla將重新設定「Autopilot」的終止程序 

據報導,Tesla打算在v8.0軟體更新的時候將Autopilot自動駕駛系統加上新的安全防護限制。

美國電動車媒體Electrek深入了解到,Tesla基於安全方面考量,避免更多的意外以及事故發生,系統的終止程序會有所改變。

 

目前Autopilot系統提醒駕駛的方式是透過方向盤的感應器,警示駕駛要將手輕握在方向盤上。如果在設定的時間內駕駛沒有反應,那麼系統就會自動開始減緩車速,同時發出警示要駕駛將手放回方向盤上,15秒過後就會中止自動駕駛系統並停駛車輛。

最近Tesla的車禍情況越來越多,但是卻發現發生事故的車主大部分都無視預警的動作。因次,從下次的v8.0更新後,Autopilot依然有上述的前置警示,但若有中止的情形發生,即便重新設定Autopilot也不能再繼續使用了。

唯一解決的辦法必須先將車輛停好至路邊,重新設定Autopilot,方能重新啟用。此消息也經由總裁Elon Musk確認,將能更進一步保障車主的行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