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Car聊聊:咖啡渣妙用,車內芳香除臭!

相信許多車友們都是相當愛護自己的車的,一旦車上出現刮痕或者損傷,都會想盡辦法修復它;想當然爾,對座艙內部也是不容疏忽,皮革保養、內裝老化還原…等,無所不用其極。如果提到車內有異味,不外乎使用香包、香水、芳香小樹…等,之類的單品。但在使用相關單品的時候,卻常常考慮化學物質是否會傷害人體,用起來不是很放心。今天筆者想與大家分享一項輕鬆簡單的車內芳香妙招,也許已經很多人知道了,但相信還是有些人第一次聽聞,那就是車內放置「咖啡渣」

 

 

咖啡渣的妙用非常多,取得又容易,今天我們就先專注在如何在車內使用咖啡渣淨化空氣這點,將來有機會再與各位分享其他咖啡渣的妙用。

首先,找到小型容器(筆者本人是使用吃剩的布丁盒),然後去某知名連鎖咖啡店向工作人員索取咖啡渣(不好意思的話就多少點個幾杯咖啡吧…)。將咖啡渣放置於容器中,於開口處用紙巾包覆(要使用能透氣,但咖啡渣不會濺出來的紙巾,筆者是使用廚房吸油餐巾紙,有厚度又透氣),包覆的方法就是很單純地將紙巾蓋上、用橡皮筋之類的套住開口固定住,裝設完成後放置於車內即可。但注意了,建議放咖啡渣進入車內之前先曬曬太陽讓它乾燥,筆者個人的經驗、乾燥的咖啡渣比較有效

常態之下筆者會放置到咖啡渣失去味道、或者過於潮濕後再行更換(沒錯,咖啡渣會吸濕)。但因為成本真的不高,所以時常更換也沒關係。事實上,有在抽菸的朋友就會格外感受到咖啡渣的美好,可以拿來熄菸、去除煙味、甚至搓揉咖啡渣洗手也能帶來意想不到的效用哦!

這篇文章說到這邊,筆者還是要建議最直接的車內芳香原則,就是盡量避免在車內製造異味來源,例如在車內吸菸、放置流汗衣物、浸水的鞋子、重氣味的物品過久…等。從最根本的方面去維護,總比事後拯救來的好(那種有人吐在車上的就沒辦法了…)。祝福各位車友們的車子座艙內部都能香香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