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輛Alpha Nissan GT-R除了有著激進瘋狂的聲浪以外,更有著置身於電影場景般的爆破特效!(內有影片)

我相信部分讀者對於「彈直線」這回事相當感興趣,而在當中你可以見到許多像是LamborghiniFerrariNissan GT-R在加速時從排氣管中炸出熊熊烈火吧?對於喜愛改裝的朋友來說,這確實是一樣聘美高轉聲浪的視覺饗宴!

 

而影片中這輛就是由知名改裝大廠「Alpha」親自操刀的Nissan GT-R,除了在直線加速有者經典不敗的地位外,更為其換上了一套客製化「Armytrix」排氣系統,讓這輛戰神除了有著異常強大的性能外,更有著彷彿親臨電影中戰火肆虐的戰場般。

除此之外,更有著改裝愛好者最喜歡的「爆破場面」!通過收油換檔,製造出有如烈焰般的效果。而這種驚心動魄有如特效般的情況並非毫無意義,源自於WRC拉力賽技術,採用了偏時點火來有效緩解渦輪遲滯的狀態,以ECU指令控制發動機在不點火的情況下持續噴油,當混合氣體遇上高溫時立即爆燃,達到渦輪平衡的效果,更能在加速時獲得立即的動力。

而許多頂級超跑往往有著相當通暢的排氣管,通過拉高轉速時,還有部分未完全燃燒的氣體,因此就會產生這種類似噴火的效果。總而言之,是時候要烤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