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UMPH Street Triple/Daytona 250今年問世?與BAJAJ合作進軍亞洲輕檔市場!

TRIUMPH Motorcycles(凱旋)與BAJAJ India正式開始長期的合作關係,預計將打造一系列全新輕量級車款。消息指出全新車款的排氣量將落在200c.c.-750c.c.之間,且可能以Street Triple和Daytona作為原型,推出一系列的輕量級產品,為全球的消費者提供更多元化的車款選擇。


TRIUMPH與BAJAJ正式合作,開發輕量級車款主攻亞洲市場。(資料來源:MCN

這並非TRIUMPH第一次與BAJAJ合作,早在2017年8月BAJAJ就向TRIUMPH提供進入印度市場的開口。TRIUMPH與BAJAJ的合作將打造橫跨輕、中量級(200-750c.c.)的引擎以及車輛平台,這意味著我們將可能看到TRIUMPH出現更小排氣量的車款,以對應偏好小排氣量的亞洲市場。


目前TRIUMPH的產品線中最低排氣量的車款落在650c.c.,與BAJAJ合作後預計將會有更多中低排氣量的車款問世。(資料來源:MCN

兩間公司的合作關係結合了TRIUMPH與BAJAJ在大排量與小排量車款的各自優勢,有一說這些車款將採用Street Triple和Daytona作為原型,推出250c.c.的輕量級版本。而在目前TRIUMPH尚未涉足的主要海外市場中,BAJAJ也將代表TRIUMPH並作為其完整產品系列的一部分,提供新的輕量級車款,未來新型號的車款將加入當前的產品列中,並由TRIUMPH的全球經銷商網絡進行分銷。


TRIUMPH也強調,這些新的車款問世將不只對應亞洲市場,更將在全球市場豐富TRIUMPH的產品線。(資料來源:MCN

這樣的合作對於TRIUMPH來說是相當重要且明智的決定,近年來許多歐美車廠都陸續進軍亞洲市場,在KTM、MV AUGSTA、HARLEY-DAVIDSON等廠商選擇與中國車廠合作之時,TRIUMPH這間英國車廠則是選擇了頗有歷史淵源的印度作為亞洲市場的前線基地。BAJAJ Auto擁有48%的KTM股份,並在其Chakan工廠生產390c.c.的KTM與HUSQVARNA車款。而對於TRIUMPH這個英國老牌車廠來說,英語體系的印度無疑是進軍亞洲的不二之選。


BAJAJ擁有48%的KTM股份,負責KTM和HUSQVARNA 390c.c.以下輕量級車款的生產,並在東南亞市場有相當豐富的經驗,對於想要積極打入亞洲市場的TRIUMPH來說無疑是一個強而有力的夥伴。

TRIUMPH的CEO Nick Bloor表示:「這對TRIUMPH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合作,這將會讓我們的品牌在東南亞這個新興市場有所增長,同時帶動歐洲這些已成熟市場再次成長。」BAJAJ Auto India董事總經理Rajiv Bajaj也表示:「TRIUMPH是全球性的指標性品牌,我們有信心印度和其他新興市場將對這些新產品產生巨大的興趣。」儘管目前尚未透漏任何時間表,但TRIUMPH與BAJAJ有望在2020年底推出一系列全新車款的原型車,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TRIUMPH Street Triple/Daytona 250今年問世?與BAJAJ合作進軍亞洲輕檔市場!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