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成效浮現,Toyota將推出首款搭載BMW柴油動力的車型

ToyotaBMW的合作關係已經即將出現初步成果,Toyota旗下的小型MPV Verso很快地就會提供一個使用了BMW柴油引擎的1.6 D-4D車型。

回顧2011年,BMW同意提供Toyota 1.6升以及2.0升的柴油引擎,經過了兩年之後,我們終於有機會看到首款使用BMW動力的Toyota車款。而這款Verso 1.6 D-4D將會在下個月於土耳其開始量產。

這顆來自於BMW的1.6升柴油引擎能夠輸出110bhp以及27.5 kg-m的扭力,並且有著每公里119公克的碳排放量。這顆符合歐洲五期環保規範的柴油引擎已經在BMW 1 Series以及MINI旗下的車款上使用過,而這顆引擎是由位在奧地利的BMW工廠所製造。

除了供應引擎之外,今年年初BMW也與Toyota正式進行合作,未來將共同開發跑車以及共同研發燃料電池系統。其他相關的合作項目還包括了長效鋰電池的研發、輕量化車體科技的開發與研究等等,預計在未來的十年內就能看到許多雙方合作之下的成果。

[Source: 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