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安全、靈活而生 Toyota展示4WS四輪轉向試驗品GRIP電動原型車[影片]

TRI(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在2023年2月15日於日本舉行的TRI Expo上展示了其名為GRIP(Global Research Innovation Platform)的輪轂馬達EV原型車。

這個原型車是為實驗而設計的試驗品,它配備了能夠同步控制的四輪轉向(4WS- Four-Wheel Steering)系統。這個系統可以使前後輪以相同的方向轉動,而反相控制時則可以使前後輪反向轉動。

GRIP EV最大的特點是可以在電腦上自由切換前後輪的同相控制和反相控制。它可以使前後輪同方向轉動,實現類似螃蟹横走的樣子。另一方面,反相控制則可讓車子以非常短的轉彎半徑進行急轉彎或通過非常小的彎。甚至甩尾漂移。

GRIP EV的車體框架不是鋁合金;而是採用鐵製,這樣之後處理就很容易。由於每個框架每個連接部分都是用螺絲固定,因此可以改變車輛的軸距。下面的影片展示了GRIP EV原型車的測試。其中一個是繞錐測試,透過影片大家可以清楚看到它在轉向時前後輪胎的轉動方向是相同的。另外也可以看到原型車在漂移時前後輪胎的轉向是不相同的。

Toyota(豐田)的GRIP EV原型車還在研發中,未來是否會對外發布尚不清楚。然而,它背後的技術可以用於其他車輛和應用,使開車更安全、更高效。

[Source: Car Watch]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