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Prius 24h Le Mans Centennial GR Edition概念車向偉大的百年Le Mans致敬

今年是Le Mans 24 Hours Race 100週年,Toyota(豐田) Gazoo Racing的多次獲獎團隊透過展示一輛概念車來慶祝,這輛車的名字很長,叫Toyota Prius 24h Le Mans Centennial GR Edition,它是以第五代Prius 混合動力量產車型為基礎,配備了大量的空氣力學車身套件,使其看起來像是已準備下場比賽的賽車。

Prius 24h Le Mans Centennial GR Edition採用重新設計的前保險桿,這個保桿上有源自賽車運動的多個燈組,中間是更大的蜂窩狀進氣口。它的底部還有一個明顯的擾流下巴。另外,引擎蓋換成更輕的碳纖維材質、大燈下方還有雙層的導流翼。車側特點是擁有更外擴的輪距與前後黑色輪拱新的18英寸鋁合金輪圏、235/50 R18 Michelin Pilot Sport 4S輪胎、向外延伸的側裙板和“Racing Hybrid”字樣貼紙。車尾部,Prius 24h Le Mans Centennial GR Edition配備了一支固定式導流尾翼、後下氣流擴散器和受耐力賽車啟發的黑色空力輪拱。

Toyota Gazoo Racing沒有提到Prius 24h Le Mans Centennial GR Edition的混合動力系統是否有進行修改。不過他們聲稱這輛概念車"實現了出色的操駕性能,部分原因在於其獨特的車輪和高性能空氣力學部件受到TGR的WEC-competing GR010 HYBRID啟發。"

Toyota表示,以市售Prius為基礎的概念車“表達了對Le Mans和法國西部汽車俱樂部的感激之情”。雖然這聽起來像是該車只會有唯一的這一輛,但有傳聞稱即將推出的Prius GRMN可能會受到這輛概念車的啟發,擁有更高的動力和運動化的底盤設置。

專注於賽道的Prius 24h Le Mans Centennial GR Edition在Le Mans 24 Hours Race賽道旁的製造商村展出,旁邊還有一輛配備增程轉子引擎的Mazda(馬自達)MX-30 R-EV。Toyota的概念車還將在Fuji WEC錦標賽等賽事中展示。

Le Mans的展覽由日本國家旅遊局 (JNTO) 與Mazda和Toyota Gazoo賽車合作舉辦。這個活動旨在展示日本汽車製造商的賽車衍生技術,並以日本漫畫家Masahito Soda的裝飾為特色。該活動還側重於傳達透過電氣化、氫和碳中和燃料實現碳中和的社會目標。

Mazda是1991年第一家贏得Le Mans冠軍的日本汽車品牌,而Toyota Gazoo Racing在2018年至2022年期間連續五年連霸,希望在今年的百年賽事這家日本車廠能繼續連勝。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