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跑車回歸機會大增 傳聞Toyota可能會在Subaru的幫助下帶回MR2跑車!!!

幾個月前,Toyota(豐田)助理工程師Masayuki Kai談論到跑車的開發成本越來越高,單一家車廠無法負擔所有零部件工具的投資,與同業合作才能降低成本。而Supra總工程師Tetsuya Tada也曾提到CelicaMR2的回歸,並表示Toyota希望將更多的專用跑車加入86和Supra的陣容中。

Toyota的 86 / BRZ和即將上市的Supra是Toyota與Subaru(速霸陸)及BMW(寶馬)合作的產品;而之前Toyota也暗示過他們與Subaru合作的另一個跑車將成為Toyota家族的第三輛跑車。最近根據Japanese Nostalgic Car的報導,有關Toyota和Subaru合作的傳言再次出現,這次是中置引擎跑車。

 

不久前,Supra首席工程師Tetsuya Tada將Celica,MR2與Supra稱為80年代和90年代的“三兄弟”,並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擁有類似的陣容。而最近隨著Subaru中置引擎跑車傳聞的再次浮現,它可能就是Toyota三兄弟跑車的其中一位。

有關傳聞中的中置引擎後輪驅動跑車,目前我們所得到的消息是搭載1.6升中置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再搭配兩個電動馬達。1.6升內燃機引擎負責驅動輪,兩具電動馬逹負責驅動前輪。Japanese Nostalgic Car還提到Toyota和Subaru目前正在為下一代86 / BRZ開發新的2.4升引擎。據說這具新引擎也會出現在傳聞中的MR2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