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再創紀錄 Toyota計劃在2021年製造創紀錄的920萬輛汽車

Toyota(豐田)計劃在2021年生產製造創紀錄數量的920萬輛汽車產品。這個數字比Toyota在2020年的產量多增加了17%,並超過Toyota在2019年創紀錄數量的2%。

根據日本《Nikkei Asia》的報導,Toyota汽車已經向核心零部件供應商透露了他們的這個生產計劃,而這是在2020年的成功背景下,Toyota汽車連續第八年在中國創下銷售記錄。Nikkei Asia也指出,北美市場和日本市場的需求也正在強勁回彈中。

根據來源消息,像這樣的年度計劃通常是在12月下旬制定的,由於全球半導體短缺,一些供應商對Toyota的雄心目標提出質疑,並敦促Toyota重新審查他們的”臨時”生產計劃。

Toyota汽車預計今年將在日本生產近320萬輛車,比2020年增長9%,但比2019年下降7%。

一位接受Nikkei Asia採訪的Toyota高層承認晶片短缺,他說:「本財政年度(至三月)沒有問題,但在將來,有一些有採購問題,而有一些則沒有。」 為Toyota汽車供應高級車零部件的Denso高層也補充說:「目前尚無影響,但晶片供應和需求將直持續到夏季。」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