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鴨霸王GR Yaris將搭載1.6三缸渦輪增壓引擎 馬力超過250ps 1月10日登場[影片]

有關即將問世的Toyota(豐田)GR Yaris更多訊息已經浮出水面,這家日本汽車製造商邀請了一些國外汽車媒體進行四輪驅動性能掀背式車的的試駕。

從Toyota開始釋出GR Yaris的第一個訊息起,我們就知道他們正在做一些特別的事情。新的日本性能掀背車看起來可能會像是都會掀背車的升級版,但車身內外還是會有一些相當極端的變化。

首先是Gazoo Racin專門為GR Yaris設計了三門車身這種外殼,並配有無窗框車門。在車身面板方面,車頂,後擋板,引擎蓋,車門等地方均由輕量化的鋁合金材質製成,藉以減輕重量。還有,車後部更寛,輪拱也更大。

雖然GR Yaris採用了許多輕量化結構,但基本平台與Yaris家族是一樣的,包括軸距。GR Yaris的前底盤採用麥花臣獨立懸吊,不過後懸吊從扭力樑換成雙A臂。最終結果就是,車身不僅更輕,而且更剛硬,空氣力學性能更好。

引擎蓋下,GR Yaris搭載著全新的1.6升三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這具引擎被安裝在更靠近車艙的位置,以實現更好的重量分配。Toyota選擇了三缸而不是四缸引擎,部分原因是為了驗證2020 R5拉力賽車。因為從2020年開始,WRC R5組別將使用三缸引擎。

GR Yaris的首席工程師Naohiko Sato表示,這是世界上最輕,最強勁的1.6升量產引擎。你問有多厲害?儘管最終數據仍未公佈,但Toyota表示它將提供超過247hp(250ps)的馬力和35.6kgm的扭力。至於傳動變速系統方面,Toyota的做法與現今車廠流行的相反,新款Toyota GR Yaris將只配備六速手排變速箱。

GR Yaris的四輪驅動系統也是新的系統,它沒有中央差速器,而是使用內部採用離合器的前後差速器進行三種分配設置,這三種分別是:Normal(60:40),Sport(30:70)和Track(50:50)。Toyota還將提供前後限滑差速器的選擇。

新款GR Yaris將成為Toyota近二十年來完全自行研發的首款真正性能車。生產也將比以前的Yaris GRMN少得多。Toyota GR Yaris的官方發表會將於1月10日在Tokyo Auto Salon舉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Rtg1jg7TTQ&feature=emb_logo

[Source:Autoca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