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看著看著,眼角就濕了?

兩個原因,第一個是買不起Supra的覺得辛酸,第二個是這輛Supra後面的故事所感動。

今年6月23日這一天早上10點半,紐柏林24小時耐力賽最後,被執行長這工作所耽誤的車手-化名Morizo的豐田章男準備開始跑第3趟。原本他是排在9點的時間出發,不過呢因為6/23日早上10點半這個時間對TOYOTA而言意義重大,因為他們的首席試車手及工程師-成瀨弘, 在2010年的同一時間駕著Lexus LFA 在紐柏林附近的公路與BMW3的測試車對撞身亡,得年67歲。成瀨弘在TOYOTA將近47年,當中共同開發出不少車款,例如MR-2,2000GT, LFA等等,人生最後幾年就是和豐田章男共同催生出了賽車部門-Toyota GAZOO Racing, 出任總管。

現年62歳的豐田章男,和大他14歲的成瀨弘創立GR部門的初衷就是把車輛推上賽道極限操駕再回饋經驗到巿售車上,一個是愛賽車的老闆兒子,一個是精通世界各個賽道的試車手,自然有共同的默契。

雖然已經過了9年,在紐柏林賽道外附近公路上某個角落,也就是成瀨弘出事的地方有個小公園,種著兩棵櫻桃樹,紀念著一個日本人-成瀨弘, 和另位德國人(是不是BMW試車手,不得而知)。

GR Team的人,每年賽前都在此緬懷前輩,並祈求前輩保佑賽事一切順利,人車平安。

場景回到豐田章男準備進到GR SUPRA跑第3趟的那個早上10點半,他把手伸出來, 大家一起手堆疊共同加油。社長說了,其實他在這個時刻非常緊張,坦白說並不在狀況內,不過當他開始手握方向盤,似乎感覺到成瀨桑便坐在我的副駕駛座一般。這一圈共25公里,他跑出了9分40秒, 個人單圈最優成績。

紐柏林24小時耐力賽最終還是被德國廠拿走大部份獎盃,AUDI是最大贏家,但TOYOTA GR Team也有一個分組第三名。一整個就像部熱血的賽車電影,下面有影片支援

Source: Toyota GAZOO Racing

Leave a Reply